close

 DSC04593.JPG 

黃橙橙的不是染色的喔,它來自紅棕梠油的天然色,像紅蘿蔔?

沒錯,它富含天然胡蘿蔔素及維他命E, 具有抗氧化功能,對皮膚有很好修護作用。

紅棕梠油買很久了,一直沒機會入皂,這次想很久,決定來做做分層皂。

這次做皂純粹是一個偶然,兒子帶小朋友來馬公參加國語文競賽,我當然得當保母。

家裡幾乎沒有小學生可以玩的,我只好帶她玩皂!

當我告訴她用油作肥皂,她一臉難以置信的表情    

第一天我們先用仙人掌皂丁做一條繽紛皂。

DSC04515.JPG  

第二天小朋友一進家們就問 :我的肥皂好了嗎? 要不要再來做一塊 ?

好吧,陪她繼續玩。準備牛奶紙盒,將脫模的繽紛皂切成不同的皂條。

用同樣配方,只是將棕梠油改為紅棕梠油。

總共做三種組合。全部都用鮮奶盒做模型,可以看到鲔魚肚。

DSC04591.JPG  

三分之二仙人掌皂丁 + 三分之一紅棕梠皂。

DSC04601.JPG  

一大塊仙人掌皂丁 + 兩邊紅棕梠皂。亂七八糟 ,和我想要的樣子完全不同。

DSC04629.JPG   

 一小塊仙人掌皂丁 + 紅棕梠皂 + 皂球 。 

這三種造型是在我們合作下完成,剩下一些皂液用矽膠模做一隻企鵝造型皂,當作小朋友的禮物。

作肥皂就是這麼好玩,連小朋友都一玩就上癮。   

‧成分 :橄欖油 、(紅) 棕梠油、椰子油 、甜杏仁油 、芥花油 、白油

          添加:甜橙精油、珍珠粉 、柚子皮煮水、仙人掌皂丁、維他命E

          皂化時間:60         混合皂液 溫度: 40C

          適用: 中性肌膚秋冬沐浴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喇皂日期:991013 、14 

   後記

        第三天教小朋友做透明皂,她樂翻了

       可以自己全程完成,可用三原色調配自己要的顏色,

       選用自己要的模型,自己要的香味。

      更重要的是馬上可以用   

          時間太趕,忘了幫透明皂照相。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小朋友說這我會了,下回親職教育我可以教媽媽們做!    

            花嶼的媽嗎們請期待 ~~~~

    花嶼為台灣最西邊島嶼,歐家兒子在 花嶼國小  任教    

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04054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